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电源 >

电源基本组成:被动式PFC(无源PFC)

正本清源-40款主流电源横向全测试

ZOL_评测中心 作者:中关村在线 ZOL评测室 【原创】 2004年07月07日 18:54 评论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9页)

 

被动式PFC(无源PFC)


正本清源-40款主流电源横向全测试

静音式被动PFC

正本清源-40款主流电源横向全测试

非静音被动PFC

    上面我们看到的就是俗称的被动式PFC,不论静音与否,他们都可以被称作无源PFC。无源PFC一般采用电感补偿方法使交流输入的基波电流与电压之间相位差减小来提高功率因数,但无源PFC的功率因数不是很高,只能达到0.7~0.8。静音型被动PFC相比非静音型被动PFC,无论是成本上还是制造工艺上要求都比较高。这里还要说明的是,PFC会产生噪声的原因。从原理上讲,我们在上面看到的部分结构上和电感类似,在对电流和电压补偿的过程中,始终进行着充放电的过程,因而产生了磁性,最终会和周边的金属元件产生震动进而发出噪音。静音型PFC相当于两个非静音型PFC的叠加,达到震动互相抵消的目的。但是,在消除噪音的手段中,安装是否得当也是对静音效果影响较大的因素。在本次横测中就有因安装位置和安装方式不得当造成的静音型PFC不静音的现象。

上一页 1 ...4 5 6 7 8 ...4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频道热词:LED照明  华硕主板  双飞燕  
视觉焦点
机箱电源评测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机箱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