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电源 >

Intel 是这样定义电源功率的(上)

正本清源-40款主流电源横向全测试

ZOL_评测中心 作者:中关村在线 ZOL评测室 【原创】 2004年07月07日 19:18 评论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9页)

 

Intel 是这样定义电源功率的

    时常被人问起电源功率是如何被定义的问题(一款电源有数种电压输出,看起来好像无章可循,那么是由什么决定了一款电源是200W 亦或300W的呢?),而要想回答这个问题,就不得不提到Intel ,还有Intel的PC电源功率定义标准。

    本篇的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简单的介绍,使读者可以对当前的电源产品的功率标准有一定的了解,帮助读者拨开迷雾见日出, 在未来的电源采购中有“法”可依,买到自己衷意的电源产品。

    在进入正题之前,闲话还是要再说几句。在上面《电源测试》部分中,阿伟已经比较全面的为大家介绍了电源规范的概念以及判断电源功率方法。但是从电源输出功率上如何判断一款电源是否达到了规定标准呢,正是本篇要解决的问题。

    前篇已经说过,电脑硬件经过了数年的发展,无论在功率上还是对电源输出电压的要求上都有所变化。当然,这种变化的始作俑者,从某种意义上讲非Intel 莫属。毕竟,我们今天所使用的的电脑配件的行业标准基本上都是由Intel,或是受其影响而制定的(也许有人会说是硬件的发展,导致了Intel电源规范的制定和不断进化。不过,对于这种“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问题不在本篇讨论之内)。而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电源标准就是在2004年4月之后出现的ATX 12V 1.3版本,因此,在讨论电源功率定义时,ATX 12V 1.3就是所依据的标准。

    这一标准同时也是电源厂家制造产品时所遵循的最根本的规范。先来看张图:


正本清源-40款主流电源横向全测试

    是不是熟悉又陌生?其实这张图就是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300W电源所应遵循的ATX 12V 1.3标准的功率分布图。横轴为12V输出功率(单位瓦特),纵轴为5V和+3.3V输出功率之和(单位瓦特)。从横轴和纵轴的定义可以知道,符合ATX 12V 1.3标准的300W电源,12V最少也可以达到215W的输出功率;而5V和+3.3V的输出功率之和最少也应该可以达到200W。

    现在,我们假定有一款电源,其产品标上印有以下的表格,我们就以它来举例说明上图。

正本清源-40款主流电源横向全测试

    我们知道,功率(瓦特) =电流(安培) X 电压(伏特)。因此,可知这款电源12V输出在最大电流时,其输出功率为:18A X 12V = 216W ,从上图中可以找到与其数值相对应的虚线范围“1” ,证明这款电源在12V输出方面符合ATX 12V 1.3的要求;

上一页 1 ...9 10 11 12 13 ...4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频道热词:LED照明  华硕主板  双飞燕  
视觉焦点
机箱电源评测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机箱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