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散热超频 > 放在评测之前 测试项目&设备详细介绍

放在评测之前 测试项目&设备详细介绍


CNET中国·ZOL 作者:中关村在线 zhpa 【原创】 2005年09月14日 17:19 评论

  对于一款电源来说大家平时关注最多的便是它的输出功率以及电压输出稳定性最多加上一个噪音测试,但这些数据通常都会以数字形式出现这对于真正的了解一款电源显然是不够的。但当我们看到某某媒体进行的电源大型测试时,那些密密麻麻的数据又代表什么呢?其中又有哪些测试数据与我们的实际使用息息相关呢?

  今天,我们会将我们本次电源大型测试的每一项测试项目为大家做一个介绍,并且会对每一项测试项目对于实际使用时的用处做一个全面的解释。当然了,测试时使用的设备以及测试遵循的规范。

  首先,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本次所遵循的规范。


放在评测之前 测试项目&设备详细介绍

放在评测之前 测试项目&设备详细介绍

放在评测之前 测试项目&设备详细介绍

  本次我们测试的电源共计40款,功率上从250W至450W不等。在遵循规范上,既有主流的ATX 12V 1.3规范产品也有符合最新的ATX 12V 2.2规范产品。测试规范上,我们本次完全是按照Intel的设计规范进行。

放在评测之前 测试项目&设备详细介绍

放在评测之前 测试项目&设备详细介绍

放在评测之前 测试项目&设备详细介绍

  负载选择上,我们完全按照不同版本规范中的数据进行测试。其中我们主要是在满负荷以及典型负荷下进行的后续测试,而至于轻载状态我们并没有进行测试。之所以我们仅仅选择了满负荷测试以及典型负荷进行测试,主要是考虑到一般用户在这两种状态下使用电脑的几率更大一些。

  由于部分符合ATX 12V 2.0规范的电源在功率上达到了450W,已经超出了ATX 12V 2.0规范中的最大400W电源规范,为此我们在测试时对其使用了ATX 12V 2.2规范中下一级规范(即:400W)进行测试。

  测试项目上,我们彼此测试尽可能选择了那些与用户实际使用息息相关的测试项目。具体上有:满负荷状态下电源整体转换效率、满负荷状态下电源PFC功率因数、220V/180V/264V下电源5V输出指标、220V/180V/264V下电源3.3V输出指标、220V/180V/264V下电源12V1/12V2输出指标、220V/180V/264V下电源5V输出纹波失真、220V/180V/264V下电源3.3V输出纹波失真、220V/180V/264V下电源12V1/122V输出纹波失真、电源最大输出功率、5Vsb=0A时电源功率损耗、5Vsb=2A时电源功率损耗、12V1/12V2过流保护点、满负荷状态下电源噪音音量/噪音频率、典型负荷状态下电源噪音音量/噪音频率。

  是不是看的有些眼花了,接下来就让我们逐一为大家介绍一下各项测试的目的、方法、以及测试仪器。

 

电源月 系列文章列表

看过下面的文章你对电源还想知道什么

一切的基础 电脑电源多年发展回顾
神奇之旅 通过波形了解电源工作过程
好象搭积木 一步步带您看清电源生产
偷天换日 假冒双12V电源实物曝光
评测到底测什么到底怎么测 数据到底怎么看

1 2 3 4 5 6 下一页
频道热词:LED照明  华硕主板  双飞燕  
视觉焦点
机箱电源评测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电源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